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五一小长假河南待客2035万 旅游收入125亿

发布时间:2018-05-02 09:28:0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5月2日讯 记者从河南省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日期间,河南天气总体晴好,生态旅游火爆,乡村旅游凸显,全域旅游展现美好的前景。据统计,节日期间河南游客接待量达到2035万人次,同比增长41.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5.2亿元,同比增长56.6%。

据了解,随着旅游与文化、体育、农业等相关产业的融合,80后、90后、00后中青年游客已成为主流群体,龙门石窟等文化旅游景区尤为突出,体现出新一代人群旅游审美情趣的变化。以健身、休闲、户外为主的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生态游正在成为假日旅游热点,部分生态度假区外地游客已多达8成。

假日期间,河南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河南省旅游局值班室共接到25起旅游投诉,均得到妥善处理。(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