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五一假期陕西接待游客3613万 旅游收入159.9亿

发布时间:2018-05-02 09:44:3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5月2日讯 记者从陕西相关部门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陕西省共接待游客3613.15万人次,同比增长33.65%;旅游收入159.88亿元,同比增长41.04%。

据了解,五一假期期间,陕西省旅游系统以“文化陕西”为品牌统领,创新推出了一系列节庆、宣传和体验活动。西安举办全球旅游目的地营销峰会暨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启动仪式,组织了“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假日期间举办了城墙无人机灯光秀等系列活动。节日期间,华清池、金丝峡、西安城墙等景区向游客提供VR、AR等实景化讲解服务,提高游客观赏质量。

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兵马俑景区接待游客15.5万人次,华清池景区接待游客8.39万人次,秦岭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11.4万人次,曲江极地海洋馆接待游客4.59万人次,乐华欢乐世界接待游客3.28万人次。黄帝陵景区接待游客2.5万人次,法门寺景区接待游客6.59万人次,金丝峡景区接待游客6.7万人次。临潼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28.57万人次,漫川关省级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16.9万人次。袁家村、马嵬驿、茯茶镇、白鹿原影视城、白鹿仓等景区接待人数均超过了30万人次。

节日期间,陕西智慧旅游服务平台为来陕游客提供了行前、行中、行后全方位信息服务,西安市、汉中市、韩城市以及临潼区、柞水县、商南县等充分利用旅游产业运行监测及大数据平台,加强假日期间旅游工作的管理和调度。

值得称赞的是,陕西省全部高A级景区以及机场、游客咨询服务中心等很多游客聚集场所实现了WIFI全覆盖,信息获取和分享更加便捷。

五一假日期间,陕西旅游市场秩序良好,运行平稳,达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五统一目标。

(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