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五一假日广东待客1442万人次 总收入85.01亿

发布时间:2018-05-02 09:55:5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2018年广东旅游五一假期大数据报告

中国网5月2日讯 今天,广东省旅游局发布了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数据,广东省游客接待总量为1442万人次,同比增长11.9%,旅游总收入85.01亿元,同比增长14.37%。纳入台监测的103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392.3万人次,同比增长6.1%,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8.1%。同时,全域旅游发展效果显现,休闲度假式旅游人气聚集,民宿客栈火爆,乡村旅游、滨海旅游迅速升温,旅游消费热情高涨。

据了解,随着全省各地全域旅游的发展,旅游产品供给越来越丰富,以珠江夜游、长隆主题乐园等为代表的传统的旅游产品更加精彩,乡村、滨海、绿道、古驿道、古村落等周边休闲式度假也占据了半壁江山,文化、主题乐园、公园、亲子、温泉、农事体验等各种旅游产品琳琅满目。

五一期间,除该省统一实行免费开放的城市公园、博物馆、艺术馆等旅游点外,众多景区纷纷实施门票优惠,让利广大游客。广州塔、百万葵园、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等众多热门景区实施门票五到八折优惠。

2018年广东旅游五一假期大数据报告

同时,乡村旅游、民宿客栈火爆,走进乡村、品味农韵成为首选。“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劳作变体验、农房变客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各地推出乡村休闲、乡村采摘、特色民宿等形式丰富的乡村旅游产品,已创新发展出民宿、研学、文创等乡村旅游新业态。

此外,广东省旅游市场还呈现出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南粤古驿道旅游备受关注;休闲度假式旅游备受欢迎,自驾游成为出游主要方式;天气利好 滨海旅游迅速升温;旅游消费热情高涨,刷卡消费金额超过二成等特点。

五一期间,广东省共受理旅游投诉11件,其中:旅行社5件,旅游景区5件,其他1件。全省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平稳有序,假日旅游文明和谐。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