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五一假期江西旅游收入近200亿 "旅游+"成亮点

发布时间:2018-05-02 10:01:0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日讯 记者从江西省旅发委获悉,今年的“五一”假期,江西省共接待游客3383.17万人次,同比增长12.55%,旅游收入199.955亿元,同比增长16.08%。江西省无一起旅游安全事故,无一起景区治安案件,无一起重大旅游投诉,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旅游+”成为今年新亮点。

据介绍,五一节前,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检查全省旅游市场运营情况,强调“江西旅游要安全、要质量”。为了进一步确保五一假期旅客旅游活动的安全,省旅发委对旅游安全、市场秩序、旅游产品、节庆活动等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同时强调安全生产、综治、消防、假日值班制度、假日旅游督查机制、重点景区机关干部督查值守制度。

江西省旅发委派出8个暗访督导组和12个驻点督导组,对全省10个5A级旅游景区和滕王阁、武功山、仙女湖景区等重点景区进行了全时段、全方位的现场检查督导,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突发情况。4月30日,省旅发委督导组根据举报,发现龙虎山景区漂流筏工收取小费,景区摆渡船无救生衣的情况,及时协调景区制止了筏工收取小费的现象,维护了市场秩序,并配齐了摆渡船上的救生设备,落实了安全要求。

据悉,今年的江西旅游呈现出产品丰富多彩、假期活动异彩纷呈的特点。

产品丰富多彩。一是景区成为外省自驾游目的地。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市场以自驾游、家庭游、散客游为主体,外省游客主要来自北京、湖南、广东、深圳、上海、浙江、福建等地,庐山、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婺源等成熟的国内知名景区,成为省外游客的主要选项。二是乡村旅游受到省内游客热捧。虽然五一天气时雨时晴,但城市居民仍然“上山下乡”,成群结队走进山野,赏花、采摘、体验农家生活,适合徒步走进山村,欣赏美景、体验田园之乐,游客对原汁原味的乡村、民俗产品以及个性化的休闲度假产品关注度明显提升。三是“旅游+”亮点突出。随着全域旅游的发展,假日期的旅游产品丰富多彩,“旅游+文化”、“旅游+美食”、 “旅游+农业”、 “旅游+科技”成新亮点,红色文化、陶瓷艺术、生态休闲等都成为假日旅游的重要产品。

假期活动异彩纷呈。为丰富游客假日体验,“五一”小长假期间各地各景区精彩活动层出不穷。仙女湖景区邀请了国内外5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开展了“为爱奔跑”环湖四季联赛·春季赛; 宜春明月山举行全国牛王争霸赛,全国各路名牛汇聚于此,吸引观看游客超5000人;南昌滕王阁景区开展了“你会背 就免费”背诵《滕王阁序》活动;南昌万达乐园迎来2周年庆,举办“五月抖乐嘉年华”;景德镇古窑举行明清御窑点火仪式,御窑景区举办“五一摇滚音乐节”;武功山举办“2018年首届激情世界杯星空音乐节”;江西直升机科技馆推出直升机科普及体验活动。旅游节庆活动扩大了知名度,起到了较好的市场宣传效果,游客出游量和景区接待量显著增加。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