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崀山推进"厕所革命" 贴心服务获游客好评

发布时间:2018-05-02 11:34: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颜克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日讯 “这是我见过的最干净的厕所!最贴心的服务!”崀山作为湖南省仅有的两处世界自然遗产地之一,在其丹山碧水之间,葱郁林木之中,一座座旅游厕所依山而建,朴素无华的外表下,掩饰不住对游客最贴心的关怀。五一小长假期间,来自武汉的邹先生对崀山景区旅游厕所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印象深刻,赞不绝口。


崀山是山岳型丹霞地貌景区,峰回路转,地形复杂,但厕所的选址和外观却充分体现了建设者们的工匠精神。黛瓦白墙的旅游厕所有的掩映在绿树竹林里,有的镶嵌在丹霞岩壁间。它们不仅外表美观,而且功能齐全、方便实用。很多厕所配备有男女客人共享的等候区,等候室里有沙发、电视、小卖部等设施,游人如厕时,同伴可以坐在沙发上透过玻璃窗欣赏风景。北大门游客中心的厕所不仅有第三卫生间、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等,还配备有WIFI功能,可以满足不同游客的多样化需求,更为人性化。


假日期间,景区厕所虽然人来人往,但室内整洁干净、没有异味,卫生纸、洗手液等一应俱全。据旅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整个景区只有11座公厕,内部陈设简陋。随着崀山创5A和“厕所革命”的推进,景区围绕“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按照“每半小时行程就有一座厕所”的标准,把厕所数量增加至43座,且每一座都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同时,在管理上更加注重人性化服务,每座厕所都有专人全天候保洁,确保干净、方便、温馨舒适,获得众多游客好评。


(颜克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