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五一假日婺源石门山、鸳鸯湖景区因塌方关闭

发布时间:2018-05-02 15:43:04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五一”小长假期间,江西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暴雨没有浇灭游客赶赴“风景独好”的江西游玩的热情。该省旅游市场呈两位数增长态势,共接待游客3383.17万人次,同比增长12.55%,旅游收入199.955亿元,同比增长16.08%。

4月30日,由于连夜暴雨,“中国最美乡村”婺源大鄣山乡菊径路段发生塌方。当地官方及时组织转移游客,抢修损毁路段,并及时关闭了石门山、鸳鸯湖景区。

天气时雨时晴挡不住城市居民“上山下乡”

记者1日从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五一”期间,该省旅游市场以自驾游、家庭游、散客游为主体,外省游客主要来自北京、湖南、广东、上海、浙江、福建等地,庐山、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婺源等江西境内成熟的国内知名景区,成为省外游客的主要选项。

此外,乡村旅游受到省内游客热捧。虽然天气时雨时晴,但城市居民仍然“上山下乡”,成群结队走进山野,体验农家生活,体验田园之乐。游客对原汁原味的乡村、民俗产品,以及个性化的休闲度假产品关注度明显提升。

为丰富游客假日体验,小长假期间,江西各地各景区精彩活动层出不穷。仙女湖景区邀请国内外5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开展了“为爱奔跑”环湖春季赛;宜春明月山举行全国牛王争霸赛,全国各路名牛汇聚于此;南昌滕王阁景区开展了“你会背就免费”背诵《滕王阁序》活动……旅游节庆活动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景区接待量显著增加。

婺源石门山、鸳鸯湖景区因塌方关闭

今年“五一”假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江西全省旅游系统精心准备、周密安排、统筹推进。五一假期该省旅游景区服务提升,旅游部门督查有力,全省无一起旅游安全事故,无一起景区治安案件,无一起重大旅游投诉,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五一”期间,江西省旅发委派出8个暗访督导组和12个驻点督导组,对全省10个5A级旅游景区和滕王阁、武功山、仙女湖景区等重点景区进行了全时段、全方位的现场检查督导,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突发情况。

4月30日,江西省旅发委督导组根据举报,发现龙虎山景区漂流筏工收取小费,景区摆渡船无救生衣的情况,及时协调景区制止了筏工收取小费的现象,维护了市场秩序,并配齐了摆渡船上的救生设备。

另据了解,4月30日,由于连夜暴雨,“中国最美乡村”婺源大鄣山乡菊径路段发生塌方。当地官方及时组织转移游客,抢修损毁路段,并及时关闭了石门山、鸳鸯湖景区,停止了所有景区涉水旅游项目的营业,确保游客安全。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