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在哪里,美丽多彩的贵州来回答您
发布时间:2018-05-02 17:53: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应山 王鹏博 莫玉涛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这里到处都是浓郁的彝族、苗族风情,自然风光优美,著名景点有百里杜鹃风景区织金洞、草海等。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成了集避暑、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胜地。



莫向黔中路,令人到欲迷。

水声巫峡里,山色夜郎西。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曾引用过唐代诗人李嘉祐的这首诗,来描述贵州良好的生态基础和美丽的自然景色。而同时被习总书记引用的,还有唐代诗人孟郊的诗句:

旧说天下山,半在黔中青。

又闻天下泉,半落黔中鸣。



来这里

总有一处风景能打动你

如诗贵州

如画•黔南

黔南有着美不胜收的山水自然风光,是一片充满诗情画意的土地。其中有“世界遗产地,地球绿宝石”荔波,还有世界上最大Fast天眼,贵定金海雪山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积淀、淳朴浓郁的布、水、苗、瑶等少数民族风情、韵味隽永的人文景观,展示黔南无穷的魅力。







如诗•贵州

如酒•黔北

位于黔北的遵义是我国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 ,这里有"无处不丹霞""无处不瀑布"的丹霞地貌 和 "上游是茅台,下游望泸州" 的赤水河,无论是历代的诗句还是广为流传的民谚,都对黔北都充满了无限的赞美。





如诗•贵州

如歌•黔东南

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苗寨和最大的侗寨,有独特的吊脚楼、风雨桥、鼓楼,这里有如天籁般的侗族大歌,有让人眼花缭乱的刺绣、银饰、蜡染……他们在这里平静地生活,与世无争。






如诗•贵州

如梦•黄果树

安顺素有“中国瀑乡” “西部之秀”的美誉,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其最著名的黄果树瀑布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赏的瀑布。但其安顺的美景不止于黄果树景区还有……龙宫风景区、天星桥风景区等。




如诗•贵州

如幻•黔西南

这里有着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境内有国家级风景区马岭河峡谷、还有万峰林等景区,是世界锥状喀斯特地质地貌的典型代表。同时有着 “贵州龙”化石群、“兴义人”古人类文化遗址、夜郎文化遗址、南明历史遗迹“十八先生墓”等历史古迹,文化底蕴深厚。




如诗•贵州

如林贵阳

贵阳有“林城”之美誉,贵州省省会,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避暑之都”称号。这里有深厚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众多历史古迹,如甲秀楼、文昌阁、青岩古镇等景点,是一座现代化与传统并存的大城市。




如诗•贵州

如霞•黔西

这里到处都是浓郁的彝族、苗族风情,自然风光优美,著名景点有百里杜鹃风景区织金洞、草海等。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成了集避暑、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胜地。





如诗•贵州

如愿•梵净山

位于铜仁的梵净山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和佛教渊源的灵山,其云瀑、禅雾、幻影、佛光四大天象奇观,为梵净山添上神秘色彩。其周边还有亚木沟、苗王城、石阡温泉群等景点,旅游资源丰富。





如诗贵州,如画黔南

如酒黔北,如歌黔东南

如梦黄果树,如幻黔西南

如林贵阳,如霞黔西

如愿梵净山

旅行 是辗转南北远离尘嚣

与另一个自己相遇的过程

如诗贵州 期待与你邂逅


(张应山 王鹏博 莫玉涛)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