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五一旅游数据报告:中国游客消费观念正在升级

发布时间:2018-05-02 17:44:4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5月2日讯 5月2日,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携程集团、银联商务、马蜂窝旅游网等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了“2018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中国游客的消费观念在升级,常规的景点观光游已不能完全满足游客个性化的需求。

《报告》表示,今年“五一”涌现出一批时尚新玩法,定制游、主题游、当地向导报名火爆。马蜂窝数据显示,“五一”期间,自由行游客最关注的十个关键词分别为:行程规划、自驾、景点、美食、酒店、交通、天气、行前准备、亲子游、海岛。其中,关于自驾游行程规划的提问最多,有关目的地美食、景点、交通等当地旅游消费的游记和讨论也受到游客广泛关注。

从携程主题游数据来看,小长假期间最受欢迎的主题游类型是:奢旅生活、徒步登山、深度摄影、潜水和极地探索。体验英国皇室生活、品味唐顿庄园悠闲下午茶不再是电视剧中的桥段,通过丰富的旅游方式游客可以亲身体验并且尝试更多的新玩法。

此外,旅游者可以通过普吉岛的“洋向导”体验双体帆船包船出海,去马来西亚潜入沙巴红树林探索长鼻猴和萤火虫共舞,甚至在西安亲自制做兵马俑。

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五一”假日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