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五一旅游数据报告:延长五一假期成民众呼声

发布时间:2018-05-02 17:57:3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5月2日讯 5月2日,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携程集团、银联商务、马蜂窝旅游网等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了“2018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通过法定程序增加公共假日延长五一假期成民众呼声。

《报告》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带薪休假制度实际落实比率仅5成,群众愿意通过带薪休假出行旅游的比例超过80%,实际利用带薪休假出游的职工仅为30%。增加法定假日,可更好地满足群众美好生活向往。

今年“五一”,拼假和错峰出游成趋势。从携程自由行、跟团游产品的统计看,41%的游客选择3天内的行程,38%选择4到6天;选择一周以上的有21%,六成游客拼假出游。

从出发日期统计看,节前两天出发的游客占了37%。“五一”假期前两天出行的客流最集中,占了51%。为了错开客流高峰、同时享受优惠价格,越来越多的人主动错峰或者淡季出游。

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五一”假日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