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城步农民作家20余年新闻文字创作推介家乡

发布时间:2018-05-04 15:49:3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吴爱菊 李红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4日讯 湖南省城步县农民作家戴方财3日收到中国当代文艺名家名作年鉴组委寄来的获奖证书,这是他从事写作20多年来获得的最高奖项。他常对身边的人说:“我们要告别麻将、扑克、字牌,把这些时间投入到学习中,能了解国家法律、政策、技术、既可以丰富自己的精神食粮、又可以写一些文章,净化自己的心灵,让自己成为一个新时期的有文化、高素质的农民又何乐而不为呢。”

据悉,戴方财是城步县茅坪镇桐龙村人,他自幼喜欢文学,并创建了农家书屋,藏书500余册。1995年,他开始从事新闻写作,先后在邵阳日报,湖南日报发表新闻稿件。1997年被评为邵阳日报优秀通讯员,所写的《一人辛苦众人安》荣获湖南科技报三等奖。

20多年来,戴方财一有时间就自学新闻写作,文学创作。在新闻写作上和文学创作中,始终为城步的人文、美食、进取宣传鼓于呼。他把自己发表作品的样刊,整理成册,建成了一个农家小书屋。一些邻居、朋友经常到他家里借书看。他也会把自己精心收藏的书捐给学校和社会图书屋。

戴方财平时工作之余喜欢通过写新闻、诗歌、散文来宣传城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他参加了有中工网举办《网聚技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五年发展.点滴印记”喜迎十九大的征文活动。经过层层评比,荣获此次活动三等奖,这是城步唯一获此殊荣的农民作家。

戴方财不仅是农民作家,还是邵阳市大邵公益副会长,在公益方面,他积极参加公益活动,2015以来,他先后被评为《湖南省雷锋式志愿者》,邵阳市最美家庭,城步县学雷锋先进志愿者。邵阳新闻网优秀通讯员、城步县优秀通讯员。他的作品多次在省、市及国外媒体获奖。

戴方财依托农家书屋,自学、业余写作,先后在《中国作家网》、《唐山文学》、《南方日报》、《中国诗歌网》、《中国散文网》、《邵阳新闻网》、《邵阳日报》、《湖南红网》发表新闻、诗歌、散文300余篇。为宣传城步做出了贡献。

目前,城步各乡镇建立农家书屋200余个,涌现了一批能写的业余通讯员。

(吴爱菊 李红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