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民航局回应"机票退改签问题":已责令进行调查

发布时间:2018-05-05 08:13:04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反映的机票退改签问题,民航局高度重视,已责令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协同江苏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进行调查,对确有违反民航法律、法规等行为的销售代理人,将予以严肃处理。

据媒体报道,江苏省消保委4月份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有一例样本显示,其退票费用是机票价格3倍以上。在一家网络购票平台上,供应商北京正橹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机票,价格为900多元,但距起飞24小时以上退票费为3000元,距起飞24小时以内退票费3800元。

4月27日,民航局有关业务司局组织部分航空公司、在线旅游平台(OTA)等企业以及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和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等单位专题开展了客票退改签政策执行情况以及旅客投诉情况的专题调研,对当前民航票务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近期将面向全行业进行相应的工作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票务服务水平,维护航空运输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年来,民航局高度重视民航服务质量工作,自2016年起,连续三年开展了专项行动。在今年4月1日起开展的“2018年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中,已明确把“规范客票销售和退改签,提升票务服务水平”作为九项重点工作之一。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