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新疆克州五一待客13774人次 同比增17.33%

发布时间:2018-05-05 09:53: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延吉市荣登“中国十大热门边境旅游目的地”榜单

新疆克州“五一”假日旅游人次、消费实现双增 贫困农牧民受益旅游效果初显

中国网5月5日讯 近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发委获悉,“五一”假日,克州旅游人数和旅游消费实现双增,该州共接待游客13774人次,同比增长17.33%,实现旅游消费2286484元,同比增长6.51%。有序组织农牧民159户、651人进入参与旅游经营,实现收入80065元。

同时,该州旅游市场还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重点景区景点带动效应较为突出。克州冰川公园、慕士塔格峰—喀拉库勒湖景区前期由于多种原因,一直处于非正常管理运营状态,自今年4月以来,州县旅游管理部门及景区所在乡镇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这两个景区在4月29日正式恢复营业。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克州旅游市场活跃度,加大旅游惠民力度,州县旅游管理部门针对重点景区景点制定出台了“五一”期间免门票优惠活动,效果明显,克州冰川公园、白沙湖-白沙山景区、慕士塔格峰—喀拉库勒湖景区、阿图什天门、阿图什大峡谷。游客量持续攀升,直接带动了州县游客总量增加。

二、乡村旅游成为游客的新宠。由于“五一”假期较短,许多游客在“五一”期间多数选择短线旅游,到城市周边的乡村休闲度假、体验民俗文化风情到农家乐牧家乐品尝民族特色餐饮、到大自然赏花踏青享受乡村野趣受到游客青睐,阿图什市、乌恰县周边农家乐、牧家乐、度假村等游客较多。星级农家乐和乡村旅游各具特色,经过创星升级后,接待能力有所提高,游客体验感、满意度有所增强。

三、旅游助力贫困农牧民增收脱贫作用初显。州县旅游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大对旅游扶贫工作的指导力度,充分发挥景区所在乡镇党政的主体作用,规范组建农牧民参与旅游经营合作社,组织农牧民有序进入参与旅游经营,农牧民积极性高,开办农家乐、牧家乐销售土特产及手工艺品、提供骑马骑骆驼等活动,既丰富了景区活动内容,同时增收效果明显。

此外,假日期间,克州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