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黑龙江联通客户宽带缴费何时能"最多跑一趟"?

发布时间:2018-05-07 11:27:2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李先生网上交费截图


中国网5月7日讯 据黑龙江《新晚报》报道,近日,哈尔滨市民李先生投诉,自己在网上交宽带费业务,却被要求再到联通的营业厅续签合同,到了营业厅又被告知签不了回去等通知。李先生说,“连政府机关都提倡让老百姓办事最多跑一趟,联通公司想让我跑几趟?”

根据报道,李先生自家使用联通宽带包年业务已经多年。由于6月份年费就到期了,他便在5日通过手机交了1080元年费续费。“交完钱我特意打电话到10010查询,被告知交费成功”。但客服表示,只在网上交费不能恢复业务,还须到营业厅续签合同。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好又赶到中国联通哈尔滨分公司河图营业厅办续签。结果,工作人员看了眼电脑表示当天不能签,让回家等通知。“当时大厅就我一个人要办业务,我不明白为啥不能签?但营业员坚持要我回去等。”李先生说。

6日上午,在外面办事的李先生接到营业厅电话,“要我马上去续签,我说今天去不了,对方就让我再等通知。我觉得这宽带办得太闹心,要求退费拆机。他们却说,这要算我违约,要支付违约金,拆机也要等到7月10日以后。你说这网上交费形同虚设,我交了费跑了腿最后还弄了个违约。”李先生气愤地说。

6日14时许,来到河图营业厅。营业厅孙店长表示,经过自查,李先生当天确实通过网上第三方支付了包年宽带费,按公司流程需将存在第三方平台的费用转账到联通公司账户上才能办理业务。当时李先生的钱还没转到联通的账户上,所以当天没能签约。“过程一般要几个小时,可能客服人员没跟李先生说清,导致他白跑一趟。6日,我们看钱到账了就通知他续签。”对于解约拆机,孙店长的解释是:按公司规定,办解约退费和拆机服务需要等到6月底和7月10日。而对于既然能网上支付为何还要跑一趟营业厅续约的问题,孙店长称,这是公司的规定,营业厅也是执行公司的规章制度。

随后,联通公司客服人员称,网上支付只说明李先生已完成交费,但服务项目还需跟李先生再签合同,这是公司的规定。记者问及网上交费服务会否改进时,客服人员称,会向公司上报此事,有了结果会进行反馈。

据专业人士分析,按照我国《合同法》规定,不管李先生通过何种方式将钱支付给了联通公司,只要联通公司确认接收了李先生支付的包年费,就应该视为双方契约关系的事实成立,大可不必再折腾消费者去营业厅面签。从消费者角度考虑,联通公司应当对此项“障碍”做出适当改进和完善,让消费者有一个更好的消费体验。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