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邵东14个项目已开工 完成投资15.97亿元

发布时间:2018-05-07 16:10: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邓星照 刘昭云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7日讯 湖南省邵东县大力实施“兴工旺商、转型升级”战略,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实体产业发展来势较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今年1—4月份,全县22个市重点产业项目已经开工14个,完成投资15.97亿元。

今年以来,邵东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积极推进转型升级。今年一季度,邵东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57.39亿元,增长9.2%;完成财政总收入5.89亿元,增长11.7%;完成规模以上工业23.2亿元,同比增长10.4%;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36亿元,增长12.9%。

邵东成功获批箱包和打火机两个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廉桥医药科技工业园完成2条园区道路硬化,牌楼主体完工,签约引进3家企业;仙槎桥五金工业园8家企业开工建设,其中5家企业主体基本完成;晶博小镇开工建设;国际商贸城完成内部道路沥青铺设,门店装修完成80%;星沙物流园已建至3层;永吉红包完成3栋厂房基础建设;花卉市场一期开工建设;正在调试机器设备;运升不锈钢主生产车间设备安装已完成;智能装备快速加工中心设备安装基本完成;显创光电、康视达隐形眼镜、衡科装配式建筑完成征地拆迁,正在清表;现代农业生态特色产业园已完成部分园内道路基础建设。

同时,邵东县委、县政府着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在财政、土地、用电等各个方面都给予引进的新工业、新技术以优惠政策。招商引资成效明显。一季度全县举办招商洽谈活动5次,投资30亿元的碧桂园智能制造小镇和投资3亿元的中联影视IMAX项目正式落户邵东。

4月初,邵东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国际五金机电博览会,设置展位1200个,吸引了16个省市五金机电企业参展,签约项目22个,签约资金21亿元,博览会三天成交额达63.79亿元,展会成果较上届更加丰硕,影响力越来越大。

(邓星照 刘昭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