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大学生游太白失联 陕西太白:禁止穿越"鳌太线"

发布时间:2018-05-07 16:28: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7日讯 近日,针对5月1日西安石油大学学生邓某在太白山徒步时失联失去联络,搜救未果一事,陕西省太白县旅游局发布了禁止穿越“鳌太线”公告。

据了解,公告申明“鳌太线”属于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第二十七条、《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禁止所有单位或个人随意进入开展登山和穿越活动;要求相关镇和部门在“鳌太线”各路口进行巡查和宣传,对非法穿越“鳌太线”的相关人员进行及时劝返;同时申明对违反规定的单位或个人,一经查处,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对因非法穿越活动造成保护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严重破坏的单位或个人,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处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对因非法穿越活动造成的人身伤亡等事故,责任由组织开展非法穿越活动的单位或个人承担。

4月30日,西安石油大学男生邓某与同学黄某结伴前往太白山景区旅游,5月1日早上,两人从太白山游客中心买票,乘坐旅游大巴出发,原定路线目的地是拔仙台。1日下午两点多,黄某中途因为出现高原反应而折回小文公庙,邓某孤身一人前往大爷海,当天下午4时左右失去联络。截至5月6日,多个救援队伍联合展开的搜救工作已经持续90多个小时,但仍未发现邓某的踪迹。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