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荔波县佳荣镇“五抓五促”激发驻村队伍活力

发布时间:2018-05-08 09:03:5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潘忠敬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8日讯 荔波县佳荣镇积极探索驻村工作管理模式,通过“五抓五促”激发驻村队伍活力,让驻村队伍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排民忧,不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

抓培训促提升。结合各村实际,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用以会代训的方式开展培训,从多角度充实驻村人员基层工作经验,同时建立月亮山战区脱贫攻坚交流群,搭建了驻村工作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为各村驻村队伍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促进驻村队伍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抓特长促发挥。按照用其所长的原则,将驻村人员所在部门的专业特长与各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特点相结合,充分发挥驻村队伍技术硬、知识广、眼界宽、信息灵等优势。特别是在当前决胜决战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在全县大力实施产业扶贫的大背景下,更要因人而异,因人定岗,充分发挥驻村人员在脱贫攻坚建设中的作用,促进个人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抓关爱促稳定。充分利用各村群众闲置住房、村委办公房等资源,为驻村队伍提供力所能及的关爱,让驻村干部与镇村干部拥有同等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并积极协调解决好驻村人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时刻关心、时刻关注,让驻村队伍愿进来,稳得住,干得好。

抓督查促作风。将驻村队伍的到岗情况、工作实绩等和镇村干部上班、值班、到村开展工作等一并纳入镇纪委的日常督查,定期或不定期采取随机实地调研、随机电话抽查、随机实地走访等方式适时开展督促检查,将督查情况反馈到各派驻单位,并将督查情况列入驻村干部年度目标绩效考评。同时,根据督查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松散的驻村人员名单上报县委组织和县纪委,让驻村队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驻村工作干出实效。

抓责任促成效。通过细化驻村队伍职责、明确目标任务,促进广大驻村人员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战略目标,瞄准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切实在培育产业发展、政策宣传、扶贫信息完善、矛盾纠纷调处、村庄环境整治、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潘忠敬)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