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荔波县甲良:"三招"打出"春风行动"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8-05-08 09:38:3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蒙建特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8日讯 学政策。召开全村党员大会,专题组织学习省、州县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令相关精神,重点讲解春风行动的时间节点、工作目标及保障措施等内容,要求大家充分领会省委、省政府将产业扶贫、农村农路“组组通”、易地扶贫搬迁、 “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等工作当作“革命”工作来抓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绳,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明任务。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细化分工、明确任务,把村支“两委”、村民小组组长、驻村工作组、县派脱贫攻坚队员等分为6个小分队,深入群众家中对种植意愿、流转田地等情开展摸底走访,确保底数清,此项工作拟于3月底前完成。

推产业。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村党支部牵头,组织党员开展以“发展扶贫产业·推动脱贫致富”为主题的示范种植活动,通过党员带头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激发了群众种桑养蚕热情,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有效推动了丙花村种桑养蚕产业。同时,结合村发展规划,建立丙花村项目库,将可行性高、能落实、有效益、群众满意的项目纳入项目库进行储备。

(蒙建特)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