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郴州:4A级景区金贵白银成工业旅游新贵族

发布时间:2018-05-08 10:01:2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8日讯 金贵白银是湖南省郴州市集互联网+、工业旅游、贵金属生产和交易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重点项目,也是金贵银业靠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重要项目。7日下午,“相约矿晶之都”中外媒体郴州采访采风团走进金贵白银城。目前,金贵白银城已打造为集白银现代工艺观光、白银历史文化展示、白银主题特色体验、白银制品消费等于一体的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国家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和国家 AAAA 级旅游景区。让游客在景区的游览行程中感受“金贵银天下”的品牌形象。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5年启动,该项目占地16万平方米,总面积25000平米,总投资2.38亿元。项目规划了工业旅游相关景区,设置了18个主要景点,6个次要景点,重点突出了独家景观、银文化体验、购白银制品、观白银生产、体验白银餐具等六大亮点。力争通过情境化的特色游览、景区化的氛围营造、人性化的配套设施、协同化的产业融合等举措,将精心打造白银工艺馆、白银博物馆、银品奥特莱斯,银工坊互动体验空间等几大白银主题旅游项目;白银从何而来,白银的冶炼技艺,白银的日常消费属性、工业属性、金融属性等都将在白银城会有全方位的体现和展示。

2002年,在中国白银年会上,郴州永兴县被中国有色金属协会白银分会命名为"中国银都"。永兴县白银产量占全国1/4,回收冶炼金银已有300多年历史,通过父传子承,师授徒继,这门独特的民间传统工艺,逐步发展成为从废气、废渣、废液中提炼金、银、铅、铋等贵重金属的传统产业。最难能可贵的是,该县境内没有银矿,是没有银矿的银都。白银城的落成,是对“银都”文化的进一步延伸和传承,也将“银都”这一块城市名片烙印进人心。当地导游介绍,金贵白银城共有230辆停车位,可同时接纳2000余人。金贵白银城配备有游客接待中心,并配有旅游线路电子信息查询平台、游客咨询服务台、同声同译设备、医疗服务、票务预订、郴州本地特产展示窗口、大型休息区域等;二楼配备有郴州旅游特色制品展区,三楼配备有世界及中国白银发展展史馆,四楼配备有餐饮及健身休闲室;五至十楼为酒店。白银城将为全市乃至全国游客提供精准、优质的服务,并免费开放展区让更多的游客了解白银冶炼工艺。

周边有4A级景区飞天山、5A级景区东江湖,国际会展中心,有色金属博物馆等。郴州素有“中国有色金属之乡”、“微晶石墨之乡”之称,现已发现矿物110多种,其中钨、铋、钼、锡、萤石、石墨等保有储量居全国前列,被称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2015年11月30日,湖南省政府确定矿博会固定在郴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永久落户郴州。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提高,到郴州的游客已越来越多,已步入大众化时代,旅游出行方式已从单一组团走向自助、自驾,自由组团的多元化“散客时代”,这种趋势正引领着现代旅游产业的发展和提升,也对城市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目前郴州白银市场缺乏规模化和影响力,在行业内并无话语权,依托于金贵银业强大的企业背景,白银城优良的基础硬件配套设施,力争成为湖南省工业旅游示范点和郴州市第一家工业旅游示范点,整合规范白银工业旅游市场,大力提升郴州旅游城市形象。



(默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