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莲花县美丽乡村国际半程马拉松27日开跑

发布时间:2018-05-08 14:17:3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8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千里跑赣鄱·中国(江西)美丽乡村马拉松联赛(莲花站)——2018中国·莲花美丽乡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将于5月27日在江西省莲花县鸣枪起跑。

据介绍,“美丽中国 江西样板”千里跑赣鄱·中国(江西)美丽乡村马拉松联赛是国家体育健身休闲产业重大项目,是中国首个省级马拉松联赛,也是江西省规模最大的乡村马拉松赛事,2017年度被评为江西省最具影响力十大特色赛事之一。

莲花县是全国唯一以花卉命名的行政县,被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中国莲花之乡”。莲花县是绿色之城,生态福地;是红色之城,革命沃土;是古色之城,文化之乡。莲花县还是将军农民甘祖昌故里,是以甘祖昌及夫人龚全珍老阿姨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的电视剧《初心》的拍摄地。

近年来,该县全域旅游发展迅速,目前正在打造人民安居乐业的“莲花福地”和国内知名的四季花海旅游目的地,争当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境内丘陵起伏,河流、密林众多,呈天然之秀,森林覆盖率达71.35%,拥有4A级旅游景区荷花博览园、玉壶山省级风景名胜区、寒山省级森林公园和高天岩省级自然保护区,是人们休闲旅游的好地方,是全国文明县城、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省森林城市、省园林县城、省卫生县城,省首届十佳绿色生态县、省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省旅游发展十佳县。该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在2016年度全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工作考评中,获得第一名,海潭村更是荣获“全省新农村建设点最优美村庄”称号,本次马拉松的赛道,就在“最优美村庄”海潭村。

千里跑赣鄱·中国(江西)美丽乡村马拉松联赛(莲花站)2018中国·莲花美丽乡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共分男、女子组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20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在美丽的“莲花福地”奔跑、畅游,感受多彩的人文乡土气息,感受醉美的新农村;并以奔跑的方式,向老将军甘祖昌和老阿姨龚全珍致敬,铭记初心!

莲花县副县长童道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赛事的举办,将提高莲花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营造浓厚全民健身氛围,推动莲花县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进而推动莲花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村容村貌的整治,推动节庆活动与体育赛事的相融合。

本站赛事由江西日报社、江西省体育局、江西报业传媒集团、中共莲花县委、莲花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据悉,赛事将与当地特色充分融合,打造“乡村+体育+旅游”新名片,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莲花“体育旅游示范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 建设发展。

发布会上,莲花县与江西日报传媒集团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