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沈阳"资金总量"同比增幅全国第三 金融机构不断聚集

发布时间:2018-05-08 17:29: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8日讯 截至今年3月末,沈阳地区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为16326.0亿元,同比增幅达10.9%。在全国36个重点城市中,增速仅次于长沙、杭州,位列第三(不含未公布数据城市)。

据悉,截至5月7日上午,全国36个重点城市中,共有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武汉、杭州、南京、西安、大连等21个城市通过公开渠道发布截至3月末的金融运行数据。其中,三个城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增速超过10%,分别为长沙(12.6%)、杭州(12.2%)和沈阳(10.9%)。其中北京、上海、深圳三座城市虽然存款余额总量位居前三位,但同比增幅均为个位,分别为4.3%、4.2%和6.7%;还有部分城市出现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沈阳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今年以来连续三个月增幅超过10%,前两个月分别为14.8%和12.2%。与今年前三个月沈阳“资金总量”同步增长的多项数据是:一季度,沈阳工业经济各项指标实现“开门红”,53个重点工业项目开复工,为近三年最高水平;1-3月,沈阳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其中3月份同比增长88.7%;前三个月,重大项目在各地区“落地开花”,仅浑南区就实现50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全区实际利用外资1.04亿美元,引进到位内资20.48亿元。

目前,渤海银行沈阳分行已经获准筹建,这也是在沈阳开设分支机构的第十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沈阳市已有银行、保险、证券等分行、分公司以上金融机构超过150家,越来越多的各类型金融机构集聚沈阳,在进一步完善本地金融体系的同时,也为沈阳注入了源源不断的资金血液。

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沈阳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达到13722.7亿元。今年金融机构将进一步加大金融对沈阳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将金融支持的方式全方位延伸,聚焦沈阳实现“五高”要求,建设“四个中心”,推进“一带五基地建设”,主动服务重大项目。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