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苍溪:招贤纳才 “人才强县”全域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09 09:24:5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谢佳蕾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9日讯“同学们,可以了解下我们苍溪的引进政策,给大家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前不久,在许多名牌大学的招聘会上,苍溪县的“摊位”格外火爆,吸引了无数学生驻足,一部分学生更是当即就报了名。

近年来,苍溪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通过“三驾马车”模式招贤纳才,紧扣脱贫攻坚现实需求引进人才、用好人才,让柔性引进的高端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确保人尽其才和才尽其用,走出了智力扶贫的新路径,带动了全域经济的飞速发展。

“我们坚持以高精尖缺为导向,优化引才聚智格局,采取合作引才、团队引才、常态引才‘三驾马车’模式招贤纳才。”苍溪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通过集群化拓展县校合作,采取选派挂职一批、联合办校一批、建立基地一批、引进人才一批、培训人才一批和科研合作一批的“六个一”方式,采取扩面至37所高校,合作项目249项,特聘专家和技术顾问66名;规模化引进创业团队,出台《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相互融合的实施意见》,建立苍溪籍在外优秀人才信息库,组建黄猫垭、岳东等 14个商会,发挥商会作用,通过发布慰问信、定期联络、召开推介会等形式,成功引进成都罗洪、深圳王贵等团队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来苍创业,助推脱贫攻坚和猕猴桃、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邀请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所高级专家詹姆士、罗森佛格斯等团队实地指导。引进成都(大东)康凤鞋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管理、经营团队7个;常态化引进专业人才,根据编制、人员现状,常态发布引才需求,为机关事业单位引进人才512人,其中硕博研究生153人。对教育、卫生系统实行随到随引,引进教育人才275名、医学人才95名。抢抓成都产业转移机遇,帮助落地企业引进营销、检验等专业技术人才26名。

越来越多的英才汇聚在这片红色热土,他们的素质更高、专业技术更强、专研精神更足,带动了苍溪经济、文化、教育等发展,通过“人才强县”战略实现全域发展的宏伟蓝图。

(谢佳蕾)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