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百佳避暑小镇榜发布曾家山四乡镇上榜
发布时间:2018-05-09 10:10: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国琼 张敏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9日讯 近日,2018年全国百佳避暑小镇榜在北京发布,朝天区曾家山曾家、李家、平溪、两河口四乡镇分别以“秦巴天衢地球酒窝”“云端蓬阁 净土菜篮”“摩尔田园 清凉山居”“高原水乡 农商据点”美誉荣登榜单。



据了解,“避暑小镇”特指具备气候舒适性、环境绿色性、景观美学性、生活宜居性、休闲惬意性、游客集聚性、发展品质性等不可或缺的基本条件,并适于在夏季开展避暑休闲、康养、旅居活动的行政乡镇、村庄休闲聚落、新兴特色产业小镇、城郊特色旅游园区与景区、田园综合体、农业公园等。



2018年百佳避暑小镇榜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特色村镇工作委员会、农业公园专业委员会、《中国村庄》杂志、中商产业研究院美丽乡村与特色小镇研究所联合组成的避暑小镇研究课题组主持研究评价,旨在考量有关目的地能否重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和谐、共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及持续激发最基层的乡村避暑休闲旅游市场,引导中外旅游者获得乡村夏季舒适性深度体验。



近年来,朝天区围绕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目标,依托曾家山资源禀赋,厚植绿色生态底色,积极保护和传承民俗文化,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生态康养旅游产业,走出了一条农旅文融合发展之路。2017年,曾家山荣获2017中国十大避暑名山、2017年国土百佳红叶观赏地、空中农庄等荣誉,朝天区被评为“2017中国十佳田园美邑”、全省生态康养旅游示范区、全省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年接待游客4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9亿元。2018年,朝天区更是凭借“避暑名山 云上农庄”靓丽名片入围“2018年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曾家镇被正式授牌为“全国最美森林小镇”。




(王国琼 张敏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