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25北京14区全部达到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标准

发布时间:2018-05-09 10:42:1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9日讯 近年来,我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稳步推进,卓有成效。日前,北京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会,会上计划到2025年,除了东城、西城两区外,北京14个区将全部达到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标准,实现“天蓝、水清、森林环绕的生态城市”的目标。

据了解,目前北京正组织专家团队编制《北京市森林城市建设发展规划(2018年-2035年)》。截至去年底,北京的森林覆盖率已达43%,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8.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6.2平方米。但目前全市范围内还存在园林绿化发展不平衡等一系列生态问题。

此外,根据《全国森林城市发展规划(2018-2025年)》的要求,北京平谷、延庆、通州、密云、怀柔、石景山、房山7个区,已率先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其中,平谷已形成“山区绿屏、平原绿网、城市绿景”的生态格局,有望在今年内成为北京首个国家森林城市。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