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东江湖奇石馆:精美的石头会唱歌(组图)

发布时间:2018-05-09 11:48:4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5月9日讯“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精美的石头会唱歌。它能给勇敢者以智慧,也能给勤奋者以收获。只要你懂得它的珍贵呀啊、山高那个路远也能获得。”这是老艺术家柳石明的一首《精美的石头会唱歌》经典歌曲,唱出的石头的神奇。



近日,“相约矿晶之都”中外媒体郴州采访采风团走进湖南省郴州资兴市东江湖奇石馆,奇石馆的石头宝贝让记者观为叹止。值得称赞的是,东江湖奇石馆“镇馆之宝”——中华龙凤组合石与千年寿龟石这两组奇石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分别授予“最大的龙凤组合雅丹结核石”和“最大的龟形雅丹结核石”称号。



该馆导游向中国网介绍,奇石馆以湖南奇石为主,集合了国内外非常好的一些奇石,包括一些世界级和中国级的绝品和珍品。中华龙凤组合石与千年寿龟石均产自新疆罗布泊,龙凤石相生相伴,龙头、龙身、凤羽、凤冠清晰可辨,神态气韵浑然一体,造型奇特逼真。千年寿龟石龟壳驮小孩,龟脚褶皱历历在目。



据了解,东江湖奇石馆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奇石展馆。馆内的11个展厅展有岩石类奇石、古生物化石、矿物晶体、玛瑙玉石等1万多件300多个品种。该馆在展出奇石珍品的同时,主动融入资兴市“文化兴市、文化旅游”发展战略之中,联手当地旅游、文化等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文化活动,创造了“奇石+科普+旅游”的经营模式,促进赏石文化走进公众。

资兴县境内石英岩、花岗岩等矿产资源丰富,河流众多,盛产精美的观赏石和矿物晶体。观赏石收藏在资兴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目前,较活跃的玩家约有数百人。这些玩家中既有一般收藏爱好者,也有投资收藏的文化商人。主办方通过活动将矿物宝石收藏爱好者聚集在一起,挖掘出资兴更多的精品,为矿博会助力。



去年5 月份,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郴州召开,东江湖奇石馆便是分会场之一,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今年矿博会,这里又将成为分会场之一,东江湖奇石馆则是天天开放。

正如主办方负责人介绍的一样——这里,将成为永不落幕的矿博会。(默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