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第70个世界微笑日:微笑沈阳给世界一个微笑

发布时间:2018-05-10 10:12: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10日讯 今天是第70个世界微笑日。绿水与青山是大地的微笑;白云和彩霞是天空的微笑;快乐又幸福是生活的微笑;和平且和谐是世界的微笑。微笑是跨越国籍和种族的语言,即便语言不通,风俗相异,但只要交汇的目光中有微笑荡漾,陌生就会瞬间溶解。

微笑无声,却最有力,500多年前,达芬奇通过《蒙娜丽莎》给了世界一个微笑,引得世人虔诚拜谒,深情凝望。6年前,当心中的树叶在初春竞相生发,沈阳通过一次曼妙的旅行给了世界一个微笑。微笑是标志,起点是沈阳。2012年世界微笑日,中国首都微笑漂流书《此致微笑》1.0版从沈阳启航,这本小小的漂流书,带着这座城市的问候,开启了它寻找微笑,播种微笑,传递微笑的幸福旅程。

让微笑从沈阳出发,感情热切而又真挚,出租车司机滕佳智与近6万名乘客微笑合影,创造了世界吉尼斯纪录;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朗朗受聘担任微笑大使,为微笑沈阳代言;著名军旅作家,诗人胡世宗,把微笑传递到‘英雄的东方第一哨’;沈阳新生代登山家孙义全,把微笑沈阳条幅带上世界最高峰。

微笑沈阳就是这样飘荡在祖国的壮美河山,让微笑从沈阳出发,视野开房而不拘泥,43名沈阳广播电视台童声合唱团的孩子远赴德国传递微笑,通过牵手国际友人,微笑沈阳踏上法国、美国等海外漂流之旅,微笑沈阳就这样向世界发出邀约。

“微笑,从沈阳出发”,“爱上微笑的沈阳”,“用微笑互联世界”,“微笑看得见,城市微笑汇”,六年来,穿破屏障的微笑沈阳,搭建起一个‘扁平的世界平台’,无数颗爱心因此凝结,让微笑这一散落的美好,轻松实现了无数的对接,达成更大范围的时空互联,汇聚出灼热的社会能量。

新东方总裁俞敏洪积极响应,在三万秘宝馆员工和三百万学院员中开展微笑传递;康复国际主席,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沈阳残疾人参与创作的漂流书上贴上笑脸,写下感情;时任驻沈阳总领事谭森,和家人于漂流书二次创作,写下自己的故事与祝福。微笑多了,世界也美了”,法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邱爱华的留言简洁确直击人心。

这是从沈阳启程的微笑,山迢迢,水长长,这是从世界回馈的微笑,笑在心里,笑在远方!今天,你微笑了吗?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