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塞上江南•神奇宁夏”亮相深圳“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8-05-10 17:18: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10日讯 今天,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家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开幕,宁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携五市及沙湖、沙坡头、镇北堡西部影城、西夏陵、贺兰山岩画等景区,宁夏新文化国际旅行社等旅行社和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泾源县胭脂峡旅游商品、吉拉朵(宁夏)食品有限公司等旅游商品共计50余人参展。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清参加了本次“文博会”开幕式,并莅临宁夏展馆现场进行指导。这是宁夏连续第8年组团参加深圳“文博会”,本次宁夏展馆的面积达到506平方米,是1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内最大的展位之一。

“文化+旅游”“智慧+旅游” 宁夏全域旅游发展风生水起

宁夏虽小,但集合了大山、大河、大草原和湖泊、沙漠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在旅游届享有“中国景观的微缩盆景”之美称。

近三年来,宁夏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总抓手,创造性的提出了“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四全发展模式,把宁夏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发展。同时,大力推进旅游与文化、工业、农业、林业、商贸会展等产业融合发展,极力打造全年、全天候的旅游产品和旅游服务,打造宁夏四季宜游、昼夜畅游的全域旅游形象,旅游业呈现出了持续快速发展的旺盛势头。

宁夏旅游推出的微电影《寻爱》、微纪录片《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登录全国主流网络视频平台,引起强烈反响;2018年,一场宁夏旅游的约会正在走遍全国,宁夏旅游形象通过多种推介形式得以彰显。

宁夏智慧旅游通过线上交易大数据平台,获取精准的游客数据,包含游客性别、出行比例、年龄段、来源地分析等,为景区精准营销提供数据指导。同时,该平台可以从12个方面对景区流量、车流、舆情监测进行总体监测。

此外,为了更好的服务游客,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还指导开发了“惠游宁夏APP”。游客仅通过手机“搜索”即可完成在线旅游投诉、旅游信息查询、景区导览、景区门票、旅游服务、旅游车辆、导游服务等预定操作,实现只带一部手机就可畅游宁夏的便捷,轻松领略“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独特风光。

宁夏五市在“文博会”上的首张“全家福”

本次“文博会”上,宁夏五市的展馆面积达到200多平方米,相当于过去整个宁夏展馆的面积。此次在这里集中展出的,有首府塞上湖城,魅力银川;有从老工业城市成功转型的山水园林,尚工逸城——石嘴山;有黄河金岸,水韵吴忠;还有红色六盘、绿色固原以及沙漠水城、休闲中卫。五市风格各异,独具特色,以不同的文化气质,展示出各自创新发展的精气神。

如今,“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旅游品牌已经享誉全国乃至全世界。宁夏旅游将以本次“文博会”为契机,继续向广东省乃全国游客发出热诚邀请,到宁夏走一走、看一看,给心灵放个假。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