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汶川地震十周年感恩回馈社会 雅安邀您免费游

发布时间:2018-05-11 11:02:5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11日讯 近日,记者从雅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给四川经济社会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抗震救灾、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雅安作为地震重灾区得到了湖北、海南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援助,实现“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目标。雅安灾区人民不会忘记“5.12”大地震带来灾难苦痛,更不会忘记社会各界对灾区重建给予的无私大爱。

今年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为感恩社会各界人士对雅安的深切关怀、帮助和无私援助,今年5月12日当天,雅安市蒙顶山景区、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蜂桶寨·邓池沟景区对社会各界人士免门票费对外开放。热忱欢迎各地游客朋友到雅安旅游、休闲、度假,感受雅安的发展、变化及雅安人民的热情,欣赏美景、品味美食。

图片来自雅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蒙顶山景区

蒙顶山景区,国家4A级旅游区,四川省首批风景名胜区、世界茶文化发源地、世界茶文化圣山、茶马古道的起点,也是“阳光之旅”、“文化之旅”、“冰川之旅”、“生态之旅”等众多精品旅游线路的重要节点。景区集茶文化、佛教文化、道教文化、祭祀文化、红军文化于一体,与峨眉山、青城山齐名,并称为蜀中三大历史文化名山。蒙顶山景区总面积51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15.75平方公里。

图片来自雅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

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雅安市宝兴县,从海拔2300米一直上升到了4300米。神木垒最让人怦然心动的是它原生态的风景。景区刚刚开发,没有什么人为的“现代设施”,倒显其自然与本色,一排排迎风飞扬的经幡,表达了藏民永恒的祈愿。在这里,既有参天古木,也有高原草甸,草甸的美不在于这数万平方米的草色,而是那纯净的苍穹,连绵次落的群山,白雪迎阳的冰山。天际似乎抬首可及,置身于此,那是种心灵的震撼与感悟。

图片来自雅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蜂桶寨·邓池沟景区

蜂桶寨·邓池沟,国家级4A旅游景区,位于宝兴东北部蜂桶寨乡境内,地处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的邛崃山脉中段和夹金山南麓,是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大熊猫栖息地的核心地区,也是四川西部大熊猫生态旅游环线上的重要节点。距离成都230公里,车程大约3.5小时。景区内主要景点包括戴维小镇、邓池沟天主教堂、大熊猫宣教中心。1869年,法国传教士,阿尔芒·戴维,步履坚定的徒步行走到了这里,之后在此传教30余年,发现了学术界首只活体大熊猫,并将其制作成为标本,送到法国国家博物馆展出,引发了延续至今的全球“熊猫热”。

来到邓池沟即能感受到身居自然,早观云、夜观星,夏可避暑、秋观红叶、冬赏雪景的独特体验。来自雪山的溪水在村内潺潺流过,雪山和森林近在眼前。宝兴是全世界野生大熊猫最多的聚集地,而邓池沟作为世界第一只大熊猫科学发现地更是意义非凡,在这里流传着许多和大熊猫有关的故事。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