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八达岭长城、黄鹤楼等标志性景区点亮"欧盟蓝"

发布时间:2018-05-12 09:12:20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李金磊 丨 责任编辑:路遥


5月10日,武汉黄鹤楼、北京八达岭长城、颐和园、鸟巢、水立方等32个标志性景区同时亮起了“欧盟蓝”。

由世界旅游联盟和联盟创始会员单位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灯桥点亮活动于5月10日在武汉黄鹤楼主会场拉开帷幕。

来自北京、天津、大连、上海、苏州、青岛、枣庄、济宁、蓬莱、焦作、杭州、武汉、宜昌、广州、深圳、成都、昆明、西安等18座城市的32个标志性景区同时开展以“欧盟蓝”为主色的灯桥点亮活动。

据悉,2016年7月,欧洲旅游委员会指定2018年为“中国-欧盟旅游年”,欧盟于今年3月2日(即中国元宵节)前后,在比利时、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18个成员国、66处标志性建筑、主要景区等地点举办了“中国红”点亮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杜江表示,在中欧旅游交流史上,此次活动是同时参与城市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双向旅游推广活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旅游年一项重要成果,也将为增进中欧两地民众相互了解,深化旅游务实合作,促进文化交流,扩大人员往来奠定坚实基础。

世界旅游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欧盟蓝灯桥点亮活动是世界旅游联盟在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框架下举办的重要活动。世界旅游联盟是由中国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目前已拥有109个会员单位,覆盖全球五大洲、2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来自中国和欧洲有影响力的会员占比超过一半。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将继续发动更多的会员单位参加此次活动,为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贡献力量。

(李金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