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京今有雨或伴有雷暴大风 下周开启"暑热模式"

发布时间:2018-05-12 08:54:5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擎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12日讯 据中国天气网发布消息称,预计今天白天,北京有分散性雷阵雨,局地可能出现雷暴大风。明天开始,京城开启“酷热模式”,尤其是下周一、周二,最高气温将攀上33℃,需注意补水防晒。此外气象专家提醒,夏季即将开启,公众切莫贪凉。

今天还有雨水淅沥,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阴有轻雾,北风一二级,16到19℃;白天阴,午后有雷阵雨,北转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28℃;夜间阴东部、南部有雷阵雨转晴,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16℃。

另外,今天最高气温就会重新升上28℃。从明天开始,京城气温将一路飙升,夏季模式即将开启。未来一段时间,“热”是京城天气的主题词,尤其是明天到下周二,白天最高气温将攀上30℃至33℃,天气酷热,阳光暴晒,需做好防晒工作。

气象专家提醒,漫长的夏季马上要开启了,空调风扇也要上岗了,公众纳凉时不要太过贪凉,不能长时间对着电风扇吹,也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少吃冷饮;夏天锻炼最好选择散步、慢跑等慢节奏的有氧运动,运动强度不宜过大。

(伍策 擎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