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广深港高铁:香港乘客有望买到内地高铁网络车票

发布时间:2018-05-12 10:06:55 丨 来源:广州日报 丨 作者:周雪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简称“运房局”)7日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简称“港铁”)将发售来往香港及内地共18个站点的跨境车票。港铁公司正与内地高铁有关部门协商,让乘客能够在香港购买到内地高铁网络的车票。

港铁发言人7日对记者表示,港铁将发售以香港西九龙站为起点或终点的高铁车票,其中包括4趟短途及14趟长途列车将抵达的站点。对于这18个站点外的内地高铁网络车票,公司目前正与内地高铁有关部门讨论,在西九龙站售票大堂里设立内地高铁运营商售票柜位,将来乘客可一次性地购买跨境段及内地段车票。

运房局表示,乘客不需专门前往内地车站另行购买高铁内地段车票,但出售内地段车票的高铁部门将收取手续费,详情有待双方进一步确认。

(周雪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