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珠三角地区”首场宁夏旅游年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18-05-12 14:33: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12日讯 5月11日,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深圳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推介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清出席推介会并为三位珠三角地区“游说宁夏”旅游体验师颁发聘书,与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曾颖如等领导共同启动2018“珠三角地区”宁夏旅游年活动。



本场推介会是“珠三角地区”首场宁夏旅游推介会,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充分利用当地媒体、旅行社等资源,采用当地受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宣传营销活动,进而吸引广东省、深圳市乃至整个“珠三角地区”的游客前来宁夏游玩。在推介会上,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启动2018年宁夏旅游珠三角地区整体宣传营销活动,并面向广东省发布了2018年“引客入宁”奖励政策,现场签订了2018珠三角地区“宁夏旅游年”旅行社“引客入宁”联盟协议。

宁夏作为全国第二个全域旅游创建示范(省)区,旅游资源丰富,在旅游界享有“中国景观的微缩盆景”之美称。近年来,在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宁夏主动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模式,把宁夏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建设,旅游业呈现出了持续快速发展的旺盛势头。广东省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是岭南文化的发祥地,也是国内旅游第一大省。宁夏与广东两省旅游资源差异性大,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双方合作发展也由来已久。

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表示,一直以来,宁夏高度重视广东旅游市场的开发,投入了大量精力进行宣传促销和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这次推介会不仅是区域合作的一次新提升,也是宁夏落实本次深圳“文博会”取得巨大成果的具体行动。活动旨在通过进一步整合营销资源,精准投放广告,充分展现宁夏“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的风情,展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浑,展现“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迈。使珠三角地区游客对宁夏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有更深入的了解,进而加深宁夏和珠三角地区的文化旅游合作,深度推进两地旅游业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实现市场互动、客源互送、互惠共赢,力争以全新的形象在珠三角地区唱响“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旅游品牌,掀起珠三角地区游客赴宁夏旅游的热潮。

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曾颖如表示,宁夏风光优美、特色风情浓郁,宁夏和广东虽然相距2000多公里,但两省的旅游交流一向紧密,是广东居民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近年来,宁夏在推动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区等工作中走在全国前列。希望通过本场推介会,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宁夏旅游委及旅游业界全方位的合作,在发展全域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及宣传推广、行业监管等方面深化交流,共同迈向优质旅游发展的新时代。

本场推介会改变了以往传统旅游推介会嘉宾台上讲,观众台下听的模式,采用了“穿越寻找”的形式,把活动包装成一次宁夏的穿越之旅,以电影《大话西游》剧中人物至尊宝寻找紫霞仙子的故事为线索,通过主持人推介、短片呈现、人物对话、舞蹈、歌曲、诗音画等多种形式,从历史风貌、大漠风情、迷人风光三个方面,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现场媒体和当地旅行社、旅游企业宣传推介宁夏的特色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三位“珠江形象大使”秦思、李思佳、钟晨来到了推介会现场,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首动听的《宁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外,为进一步扩大宁夏旅游对外宣传推广力度,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还在旅游营销目的地聘请了知名主播、有影响力的“网络大咖”来担任宁夏旅游特邀体验师,通过体验师对宁夏旅游产品的亲身体验、感受和认知,用他们的微博、微信,以图、文、视频并茂的形式,让国内外更多游客发现宁夏之美、感受宁夏之奇、传播宁夏之声,使旅游体验师成为宁夏旅游行走的“活名片”、传播的“金话筒”、形象的“代言人”。

(伍策 鬼谷)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