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旅游推介进厦门大学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12 14:36:5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12日讯 “最初对宁夏的认识来源于地图和书本上,宁夏地域广阔,有塞上江南之美誉。”“宁夏有高山、有沙漠、有湖泊、有草原……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也是我们很向往的地方。”作为2018“八闽亲人宁夏游”系列优惠政策发布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5月10日,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银川市体育旅游局等旅游部门以及区内主要景区、旅行社等30多家成员单位走进厦门大学,与80多名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学子们面对面座谈交流,进行专场推介活动。这是宁夏旅游走出去展示形象吸引游客的又一创举,而“文化旅游进校园”这种形式和内容对于厦门大学来讲也尚属首次。

“福建和宁夏是对口援建合作的兄弟省区。22年间,闽宁携手,山海结盟,扶贫协作,全面展开。一段因流年而醇香的情愫,在两省区建设为中慢慢发酵。两地在经济、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密切而广泛,‘闽宁模式’已成为全国东西扶贫协作的典范。”推介会现场,宁夏旅游协会导游分会会长赵珂向厦门大学的学生们讲述了闽宁协作精神。“宁夏旅游是多彩厚重的,史前文明遗址水洞沟、刻在石头上的岩画、雄浑壮阔的历代长城、远古丝路的悠悠驼铃使人心灵震撼……”推介会现场生动地展现出宁夏之美景,沙漠之雄浑、草原之秀美,不负盛名。

这场推介活动共分旅游文化讲解进课堂和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两大部分,充分展示了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景区推介、现场旅游咨询、方言演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了在场大学生们的追捧。其中,优秀传统文化“活字印刷术技艺表演”深受学生们的喜爱。推介会现场,同学们按捺不住开始议论假期约上三五好友,踏上神秘宁夏之旅。

本次活动是在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以及宁夏驻福建办事处的支持下,由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的“文化旅游进校园”的展示推介活动。活动主题是传承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推进文旅融合,旨在通过多艺术形态的展示,让更多人了解、关注、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了解宁夏旅游。

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明霞说,“厦门大学,群英荟萃。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有两个,其一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传承、发展传统文化的号召,把“古中国”厚重而又独特的民俗瑰宝,带到高校中,带给这里的青年才俊们共同分享,共同呵护。其二是通过走进高校这种方式,促进宁夏旅游在研学旅游产品上要深耕细作,精准营销,邀请高校教师和学子,到宁夏,给心灵放个假。”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