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张家界一季度利润下滑240% 靠卖房产弥补业绩?

发布时间:2018-05-14 11:03:50 丨 来源:澎湃新闻 丨 作者:陶宁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游客减少、营收下降,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张家界”,股票代码:000430.SZ)正试图通过卖出旗下的房产来增加利润,来弥补业绩不断下滑的缺憾。

5月10日,张家界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处置旗下长沙海东青大厦B座第20-21层的12套房产,建筑面积合计1793.1平米。资产处置已经取得经张家界市国资委同意批复,将以1440.4万元的评估价格,通过公开挂牌转让方式处置相关房产。

对旗下房产的处置无疑能另张家界的利润有所提升。而从张家界于4月17日公布的2018年一季报数据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张家界的营收和利润都有较大程度的下滑。

报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张家界净亏损达到1488.26万元,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240.67%。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也同比下降18.24%。

而2017年报显示,2017年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0亿元,同比下降7.18%;虽然归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6736.22万元,同比增长10.15%;但扣非后净利润仅为49.93万元,同比下降99.19%。

公告还透露,2017年张家界全年共实现接待购票游客人数为609.39万人,较上年同期715.23万人减少105.84万人,减幅为14.80%。

至于业绩下滑的原因,张家界认为有三方面,包括:武陵山大道、杨家界大道等道路封闭施工,致使杨家界索道营业收入大幅下滑;受中韩萨德事件影响,韩国市场接待量大幅下滑,对宝峰湖景区效益影响较大;募投项目大庸古城建设期间,新增大额土地使用权摊销及借款利息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出售12套房产的举动已经不是张家界第一次通过处置资产的行为来减少亏损并优化公司资产结构。

财报显示:去年,公司已将张家界游客中心有限公司100%股权、张家界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张家界茶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和联营公司张家界旅游众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47.5%股权打包协议转让给张家界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临湘山水旅游开发有限公司20%股权协议转让给临湘市美临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张家界称,这些公司的经营情况相对乏力,不同程度的亏损,对于公司整体业绩形成了拖累。公司积极处置此类资产,有利于公司聚焦主业,优化资产结构,增厚公司业绩。

(陶宁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