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500万人民期盼的连镇高铁宝应梁场箱梁已完成

发布时间:2018-05-14 11:15:0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冷竹 刘鹏 张进 龙特祥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14日讯 13日上午,在江苏省宝应县,500万人民期盼的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连(云港)镇(江)中国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五公司宝应制梁场内彩旗飘扬,花炮齐鸣,当日,经过该梁场全体建设者31个月的艰苦奋战,729孔箱梁生产在计划节点内圆满完成,向全线预定的联调联试总节点工期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大步。

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五公司宝应制梁场承担连(云港)镇(江)高速铁路宝应特大桥、向阳河特大桥、潼河特大桥、729孔双线简支箱梁制、运、架施工任务。具有受线下及高压迁改施工影响,箱梁无法驮运到现场架设,梁场无法存梁,导致箱梁生产多次停工,在加大自然生产成本的同时,也给该梁场带来了严峻的工期考验。

自工程开工以来该公司宝应制梁场,本着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品质工程”为管理理念,确立了打造全线“示范示性工地”和“江苏省平安工地”为目标,围绕施工环境、班组管理、过程控制、技术创新、绿色环保等五要素,确立狠抓“实、细、精”的管理方针,落实“三高”(高质量意识、高质量标准、高质量目标)、“三严” (严格管理、严格控制、严格检验)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两个目标,即坚持品质工程理念目标,“严格管理,精心施工,确保国优”,达到“国内先进、全线一流”的目标。坚持以两个同步,即工程施工和工程质量同步管理,工程进度和工程资料同步整理。坚持三个落实,即落实管理人员的质量责任,明确品质工程创建目标;落实施工人员操作责任,抓好工序控制;落实专职质检人员的监督责任,使质量否决权贯穿施工的全过程。坚持四个加强,即加强班组管理,确保班组优良;加强对管理人员的培训教育,提高品质理念;加强质检人员的管理权威,严格质量奖、罚制度;加强对作业人员的技术培训,坚持持证上岗,有效确保了安全可控、质量可控、绿色环保可控,实现了“工程质量零缺陷,安全生产无事故,环保施工无投诉”成为了全线典范,业主及地方多次组织观摩学习。

在完善管理制度,夯实管理基础,增强品质意识的同时,该梁场还发挥箱梁生产预制钢筋笼整体绑扎、整体吊移入模、整体自动喷淋养生、整体脱模的创新施工工序优势,充分发挥多次间接性复工时段,科学合理优化箱梁生产预制“六大工序”,缩短了时间工序衍接,提升了制梁工效,以每天最高完成3孔箱梁生产预制的速度稳步向前推进。

今年春节过后工程复工以来,连镇高铁第五标段宝应梁场箱梁生产进入最后攻坚阶段,为确保在雨季来临之前将所有余梁全部生产完成,该梁场重新理清工作思路,科学合理调整了施工战略,组织动员广大员工展开“抓安全、严管控、提品质、抢进度、争一流”主题活动,锁定节点目标,迅速掀起“春季施工百日奋战”劳动竞赛高潮,在生产大干中,将生产任务在各项目队和班组中进行细化分解,实行全员产值完成情况风险抵压制,每周考核,实行重奖重罚,从而有效激发了全员大干快上热潮,为箱梁生产圆满完成奠定了扎实的组织保障。







(冷竹 刘鹏 张进 龙特祥)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