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四川省苍溪县现大力推进天然气通村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14 13:01: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范凌云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14日讯 作为天然气资源大县,四川省苍溪县用气历史悠久,当前城市燃气趋于饱和,主城区气化率接近100%,清洁能源推广面临瓶颈。随着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加快,乡村基础配套设施急需完善,清洁能源需求旺盛。日前,面对不断增长的农村市场需求,四川省广元市苍溪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把发展重心转向城市周边、农村场镇及新农村社区,大力推进天然气通村工程建设,将管网不断向农村地区延伸。

5月4日,苍溪港华副总经理李林、陵江镇人大主席韩富顺、镇督导组杨杰组长等一行再次来到陵江镇文焕村,与村委班子、村民代表共同协商解决工程施工事宜。开挖难、赔偿高一直是乡镇燃气工程建设的老大难问题, 工程施工往往因为漫天要价而处处受阻。针对乡镇工程常常出现的阻工问题,苍溪港华采用政企协作解决方式,有效破解了阻碍乡镇市场发展的难题。工程协商现场,李林表示,天然气通村工程是改善农村基础设施的重大民生工程,苍溪港华将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快推进天然气资源就地转化,尽早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韩富顺要求,村委班子主动协调好天然气管线路由、青苗补偿等事宜,尽最大努力保障燃气工程的顺利开展。杨杰强调,村委班子要提前进行摸底调查,及时介入纠纷协调工作,为通村工程创造和谐的施工环境。村委班子及村民代表也纷纷表示要支持港华工程建设,积极调解阻工纠纷。

5月11日,文焕村天然气通村工程全面启动,村民即将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清洁能源。李林说:“经过不断的探索与实践,我们加快清洁能源推广及就地转化有三点心得,一是要做好规划汇报,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二是要打好村社干部牌,争取他们配合解决施工矛盾;三是要“三礼”教育施工人员,确保人人会做群众工作。统筹协调、多方联动、人人参与是我们化解施工矛盾、加快工程建设的致胜法宝。”

据悉,今年以来,苍溪港华已完成35个村社燃气项目的设计规划,开工20个通村工程项目;计划投资6000万元,拟安装燃气管线380公里,可帮助5000户农村居民用上清洁能源,乡镇农村已成为苍溪港华推广清洁能源的主战场。

(范凌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