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周代惠:全面提升“人间仙境世外桃源”品牌形象
发布时间:2018-05-15 09:28: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默轩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15日讯 “桃源作为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生态示范区,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坚持生态立县,建设美丽桃源,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湖南省桃源县县委书记周代惠14日接受“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采访团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桃源县突出生态治理,保护绿色环境。始终将保护一方山水作为第一责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条条河有鱼虾、片片坡披绿装”。周代惠表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我们将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为抓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从“求生存”到“求生态”,从“盼温饱”到“盼环保”的迫切需求。桃源上下决心推进生态创建,共筑绿色家园。在全民共治工作中,以道德讲堂、“6.5环境日”等为平台,组织“美丽庭院”“环境标兵”评比,开展“万人绿色出行”“倡导绿色消费”“保护同一片蓝天”、生态文化下乡等创建活动,激发群众爱绿护绿建绿热情,不断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




周代惠说,在建设美丽乡村工作中,桃源县要积极推动“厕所革命”,推行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力争2020年实现全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设立奖补资金,开展集镇清洁行动。整县推进美丽乡村创建,加快打造一批康居村、美丽村、整洁村。同时,要打造宜居县城。按照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总体要求,彰显山水洲城特色,创建省森林城市。以民本理念抓好“城市双修”,不断完善污水处理和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单位添绿、路旁补绿、小区透绿”行动。加强城市管理,建立常态保洁机制、渣土运输机制,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程度,创建全国文明县城。




谈到如何放大生态优势,发展绿色经济。周代惠说,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第一要务,充分利用生态大县优势,推动生态经济产业化、产业经济生态化。在发展绿色农业方面,周代惠说,要充分发挥桃源县“中国硒乡”优势,大力实施“硒+X”战略。突出质量兴农,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积极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大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探索生态农业、生物农业、健康农业等新模式新业态,打造一批田园综合体。




周代惠表示,桃源县着手推进文旅康养。突出“原生态、慢生活、养生地”主题,全面提升“人间仙境、世外桃源”品牌形象。对接大湘西黄金旅游线路,承接桃花源辐射带动,大力挖掘桃源独特的生态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隐逸文化,抓好县内旅游项目建设运营和管理,着力构建“一城一带双线四区”全域旅游格局,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加强非遗文化保护和文艺作品创作,重点扶持桃源木雕、桃源刺绣等地域特色文化产业。



(默轩)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