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外卖小哥"变身"宣传大使"与文化厅长会面

发布时间:2018-05-17 09:22:5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17日讯 昨日,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会见了《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总冠军、湖南洞口“伢子”雷海为,勉励他坚持学习,取得更大成绩,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

在前不久举行的《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总决赛中,80后外卖小哥雷海为击败一众实力雄厚的选手,一举夺冠,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成为时下的当红“网红”。

雷海为是湖南邵阳洞口县人,在浙江工作。和很多从事外卖行业的年轻人不同,在送餐的间歇,雷海为不是玩手机、打游戏,而总是抱着一本诗词,享受阅读的快乐。良好的阅读习惯和丰富的诗词积累使他在《中国诗词大会》的舞台上绽放出了夺目的光彩。

禹新荣对雷海为到省文化厅来访表示欢迎,对他在《中国诗词大会》的优异表现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他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禹新荣说:“能够获得《中国诗词大会》的总冠军,是你刻苦钻研中华诗词文化的结果,说明你对中国古诗词有着执着的热爱和丰富的知识储备。”他勉励雷海为继续坚持学习,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升传统文化素养和综合能力,并预祝他在现有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取得更大成绩,再为家乡争光。禹新荣还表示,希望雷海为担负起“文化宣传大使”的责任和使命,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架起湘浙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雷海为说,目前自己已成为所在公司的企业文化宣传大使,未来,他将继续努力,更好地履行自身的职责使命,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尽绵薄之力。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