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名单

发布时间:2018-05-17 15:47: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17日讯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确定并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共1082人。其中,属于少数民族的有339人,占比31%。男性820人,女性262人。在各省新入选传承人中,浙江省最多共74人。

据了解,在这次评审工作中,文化和旅游部建立了专家组初评、评审委员会审议和社会公示等工作制度,确保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在评审专家组确定推荐名单后,评审委员会将推荐名单向社会进行了为期20天的公示,并严谨细致地核实了公示反馈意见,最终形成了第五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入选名单。

从年龄分布上来看,入选的1082人中,80岁以上的107人,70-79岁的237人,60-69岁的287人,40-59岁的444人,40岁以下的7人;平均年龄63.29岁。

此外,此前国务院公布了4批1372个国家级代表性项目,包含3154个子项,此次第五批传承人在认定上主要聚焦三个方面:一是国务院新公布的第四批国家级代表性项目;二是前三批中无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的项目;三是现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已去世的项目。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