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的打开水乡古镇 周庄博物馆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18-05-18 11:40: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18日讯 这两天朋友圈被 《第一届文物戏精大会》的信息刷屏,点开链接,看到是关于“518博物馆日”中国各大博物馆联合推出抖音的活动预告,新颖的创意灵感,以几大博物馆代表的文物藏品“活”起来“动”起来,并瞬间火了起来。



是的,今天是博物馆日,国际博物馆日是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发起并创立。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



在江南水乡的周庄,也有一座博物馆,它是一座古色古香的清末民初建筑,入口毗邻老街、河道,原为周庄人朱贤伯的住宅。博物馆占地面积1104平方米,筑建于1998年,于2016年更新布展。



作为水乡古镇申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的领头羊,周庄保存着小桥、流水、人家的完美人居范本,收藏着古镇历史的遗存和记录,继续着沿袭了几百年的百姓生活方式。所以说,周庄本身就是一座活态的“江南水乡古镇”博物馆。



周庄博物馆,完整再现周庄古镇的全景,精致并完整地呈现江南水乡典型的整体格局,并将周庄古镇的历史遗存、百姓生活方式作为一个有机整体,融入、渗透到展陈中,在博物馆能看到、听到、感受到一个鲜活的,丰润的周庄。



值得一提的是,周庄博物馆采用了多项新技术让参观过程充满互动和趣味。三维虚拟现实技术让人零距离“触摸”文物,多媒体技术创新实现对话名人功能、二维码识别系统可以让您将周庄博物馆带回家、多媒体想到技术为您私人订制周庄游。







(尤紫璇)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