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外国留学生到插柳村见证湖南绥宁的扶贫成果

发布时间:2018-05-19 10:57:3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袁学龙 杨汐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19日讯 湖南师范大学130名外国留学生从省城来到绥宁县关峡苗族乡插柳村开展实践活动。他们顶着烈日,参观学习,看到了苗寨的美丽和变化,见证了中国的扶贫成果。

绥宁县关峡苗族乡插柳村,其地理环境、贫困程度与湘西十八洞村极其相似,2014年人均年收入只有1600元。2015年,湖南师范大学驻插柳村扶贫工作队进驻后,从基础设施建改善入手,帮助村民发展特色产业,发展订单农业;并结合插柳村民俗风情、苗寨风光和自然景观资源,促进苗乡文化、教育、旅游等产业的高度融合。如今的插柳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后获评“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湖南省乡村旅游示范村”、“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荣誉称号,入围全国第五批中国传统古村落调查推荐名单。插柳村的变化和发展历程以鲜活的形式讲述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新农村建设的历程。

留学生们走进插柳,先后参观了苗寨、文化艺术园区、光伏发电项目、农村净水系统等;体验了这里的自然风景和深厚的民俗文化。在插柳文化广场,留学生们开展语言实践活动,与当地群众联欢互动,进行了才艺表演。扶贫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了插柳村的相关情况以及湖南师范大学对插柳村定点扶贫取得的成果。留学生们对插柳的人文景观和苗寨风情赞叹不已,纷纷表达自己的爱意。来自加纳的年轻小伙子叶皓(中文名)感慨地说,这里山很有意思,我非常喜欢!韩国的孙宣希觉得这里的环境像一部中国电影,好美!俄罗斯姑娘丽娜和艾琳娜直说,这里很漂亮!来自刚果布的女孩李丽(中文名)快人快语地说,这里的山好,水好,人更好!此外,留学生们还表示,要说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把插柳的美丽和故事介绍到自己的国家,让世界了解中国的扶贫成果。



(袁学龙 杨汐)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