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国家庭旅游成为消费市场重要组成并获认可

发布时间:2018-05-19 14:17: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19日讯 18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广之旅最新发布的《中国家庭旅游市场需求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目前我国伴侣游、亲子游、父母游等家庭旅游市场需求旺盛,但受到休闲时间、经济条件、市场发育等条件制约,家庭旅游实际出行的频率、时长与居民的出游意愿仍有较大差距。此外,家庭旅游已成为旅游消费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

《报告》指出,近年来,我国家庭旅游的发展成效显著。2017年我国国内和出境旅游中家庭旅游的出游比例达50%-60%左右,游客满意度平均达到75分以上的水平,家庭旅游已成为旅游消费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将近八成的受访者认为家庭旅游能够带来快乐,67%的受访者认为家庭旅游能促进家庭和睦,54.1%的受访者认为旅游能够使人增长阅历。

调研中,96.5%的受访者人群渴望家庭旅游,其中有近七成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渴望家庭出游,对家庭旅游表示无所谓的受访群体比重仅占3.10%,可以说,家庭旅游已经成为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好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此同时,家庭旅游距离真正成为常态化生活方式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数据显示,通过外出旅游方式来陪伴家人的比例仅有26.5%,低于购物、看电影等周边休闲和在家陪伴等方式。

(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