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中国家庭实际出游频次远低于出游意愿

发布时间:2018-05-20 11:56:4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0日讯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广之旅最新发布的《中国家庭旅游市场需求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家庭旅游是提高幸福感的重要陪伴方式。但是,尽管家庭旅游意愿强烈,仍存在实际出游频次远低于出游意愿的现实。

近年来,我国家庭旅游的发展成效显著,2017年我国国内和出境旅游中家庭旅游的出游比例达50%-60%左右,游客满意度平均达到75分以上的水平,家庭旅游已成为旅游消费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

《报告》分析,家庭旅游对于促进感情交流,提高家庭幸福感和亲子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也得到广大人民的高度认同。2015年英国家庭度假协会数据显示,49%的受访者认为最幸福的记忆是与家人一起的度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仍然清楚地记得童年时的家庭旅游;四分之一的人可以靠这些回忆渡过生命中的困难。本次研究数据显示,将近八成的受访者认为家庭旅游能够带来快乐,67%的受访者认为家庭旅游能促进家庭和睦,54.1%的受访者认为旅游能够使人增长阅历。

数据显示,当前,广大群众对于家庭旅游热切期盼,数据显示,96.5%的受访者人群渴望家庭旅游,其中有近七成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渴望家庭出游,对家庭旅游表示无所谓的受访群体比重仅占3.10%,可以说,家庭旅游已经成为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好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此同时,家庭旅游距离真正成为常态化生活方式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据统计,通过外出旅游方式来陪伴家人的比例仅有26.5%,低于购物、看电影等周边休闲和在家陪伴等方式。家庭旅游高频化的潜在市场动力强劲,数据显示,年均家庭旅游次数3-5次和5次以上的占比远低于潜在出游意愿占比,20%以上的受访者明确表示有提高家庭旅游频次的强烈意愿,对高品质和高性价比旅游产品提出明确诉求的分别超过40%和50%。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