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我国家庭迎新年龄段构成 旅游消费习惯正在改变

发布时间:2018-05-20 14:22:2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0日讯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广之旅最新发布的《中国家庭旅游市场需求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分析,当前,越来越多的80、90、00后进入家庭生活,中国家庭的旅游消费习惯也在发生明显的变化:家庭旅游消费开支逐年攀升,家庭出游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扩展。

同时,签证政策的放宽、航线开拓等出行渠道的发展、房屋分享带来了新的住宿方式、互联网发展下信息获取的便利性等,都让家庭出游有了更多选择的空间。

精心打磨主题产品

《报告》显示,游客表示“对目前国内的家庭旅游发展整体满意,但是有待提高。希望更加有特色、主题更加明确”。专项调查数据显示,77.4%的受访者对生态环保类家庭旅游感兴趣,对动物保育、公益爱心感兴趣的受访者占比均为58%左右;52%的受访人群对爱心公益旅游产品感兴趣,四成左右的受访人群对特色主题游感兴趣。因此,生态环保、动物保育、公益爱心等为主题的产品,有望得到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和参与。

突出特色提高品质

随着家庭旅游产品数量的增加和人们旅游消费观念的转变,特别是进入优质旅游时代以后,家庭旅游消费者更加注重家庭旅游产品的质量和旅游体验。目前,国内各大在线旅游企业推出的家庭旅游产品多集中在热门旅游目的地,有游客评论表示“节假日家庭出游很多旅游地人满为患,影响旅游品质”;专项调查显示,43.7%的受访者期待更高品质的家庭旅游产品。

“玩中学”与“同放假”兼顾

《报告》指出,家庭旅游,特别是亲子游,应该是集娱乐与教育于一体的旅游。调查显示,超过98%的受访者可以表示认同孩子玩乐、家长休闲类的旅游产品。其中有将近70%的受访者表示很期待此类产品,超过29.1%的受访者表示对这种产品可以考虑,尽快开发孩子和父母共同放松、共享假期的产品,符合家庭旅游的内在需要。

随着我国优质家庭旅游的强需求时代的来临,无论是站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家庭旅游需求的时代背景下,还是站在旅游行业市场的角度,有责任的企业都应该通过推出更为精准丰富的产品和服务,为推动中国家庭旅游行业水平的不断提高注入更大的动力,不断满足广大家庭对于美好假日旅游和美好生活的需求。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