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八姑娘节前夕:绥宁主要景点商业街人气爆满

发布时间:2018-05-20 15:06: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袁学龙 罗东旭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0日讯 美丽的湖南省绥宁县大园苗寨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正敞开寨门迎接四面八方的来客。5月19日,仅一天时间就迎来游客1000多人,迎来一拨旅游高峰。

节前,大园苗寨就像一位美丽的苗家姑娘,经过精心打扮,已经焕然一新。这里的村道铺上了溜青的石板路,新增大园大鲵生态馆、水车浇水等景观。游客们一进寨门,好客的苗姑大嫂便唱起敬酒歌,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八方游客。喝了拦门酒,便可欣赏到原生态的草龙舞。在大园民族广场,民俗文化荟萃,可欣赏到傩舞、对山歌、上刀山、打斧头、杀叉、脚踏红犁头、放油火等民俗节目。

5月19日,姑娘节的脚步日益临近,绥宁大汉商业街商贾云集,土货节各项准备工作就绪,便迎来了来自县外的第一批游客疯狂购物。

姑娘节期间,大汉商业街是“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主阵地,这里将举办土货节,并对我县独特的竹文化和竹工艺进行全方位展示。目前,来自四面八方的商贾已装修好店铺,摆上了各种琳琅满目的土货,正翘首迎客。当日下午3时许,大汉商业街迎来第一拨游客200多人,面对土货一条街,游客们眼花缭乱,特别对这里的腊肉、血粑、竹笋子、野蜂蜜、腌菜、天麻、青钱柳、黑米饭等情有独钟。

来自邵阳市的陈女士对这里的土货爱不释手,一次购物就达5000元。

(刘佑祥 袁学龙 罗东旭)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