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广元朝天区荣获“四川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8-05-21 12:08:3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刘怀英 钟卫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1日讯 19日,由四川省旅发委和广元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百城联动四川启动仪式暨“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广元明月峡举行。

四川省旅发委副主任杨健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致辞,活动由广元市副市长吴桂华主持。

“中国旅游日,是所有旅游者和旅游人的节日,也是全域旅游发展成果的展示日和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活动在朝天区举行充分体现了四川省委省政府、省旅发委、市委市政府对朝天旅游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朝天发展的关心支持。“蔡邦银在致辞中说。他说,明月峡景区是朝天旅游的一面旗帜,是体验先秦蜀道文化、三国蜀汉文化的核心走廊,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省级地质公园。这条宽度仅100余米的峡谷,集“先秦古栈道、金牛驿道” 等古今六道于一峡,集中展现了古代、近代、现代交通历史变迁的全过程,成为世界罕见的人文和地质景观的结合体,有“中国天然交通史博物馆”之称。他希望,广大旅客和旅游界、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多关注朝天、宣传朝天、推介朝天,共同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的靓丽名片。同时与天建立校地合作关系相关单位进一步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全力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杨健在讲话中说,此次活动是全国“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百城联动在四川重要节点,也想通过“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绿色出行、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主题实践在全省形成“旅游者文明出游、旅游企业诚实守信、从业人员服务至诚”的新风尚。广元历来十分重视并大力倡导文明旅游,特别是今年,以“三亮、三创、三评比”活动和聘请旅游服务质量特邀监察员为切入点等,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营造出“文明旅游、人人出游”的浓厚氛围,有力助推了广元旅游的大发展。当前,我国旅游业正处在全力向“全域旅游 优质旅游”转变,奋力向“三步走”战略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人人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已成为强烈的社会共识,需要坚持宣传引导与惩戒治理同时发力,约束规范与社会监督同频共振,不断把文明旅游作出新高度,树立文明旅游新气象、推动社会文明再攀新高峰。

当天,省旅发委为荣获“四川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朝天区、昭化区授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为朝天区政府实训基地授牌;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分别市旅发委、朝天区政府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

当天,朝天区的明月峡、龙门阁、曾家山、水磨沟四景区免票对外开放。



(郭兰 刘怀英 钟卫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