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旺苍:米仓山茶亮相第二届国际茶叶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05-21 14:50: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唐福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1日讯 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日前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旺苍米仓山系列茶品共计20余个品种亮相杭州,受到海内外和消费者好评。

近年来,旺苍县坚持把茶叶作为最具优势、最具潜力的农业主导产业来抓,通过规划引领、政策扶持、基地示范、龙头带动、品牌创建、科技支撑,实现了茶产业的快速发展。2017年,全县茶园面积达到22.6万亩(其中,广元黄茶0.5万亩),茶叶6500吨,产值13.2亿元。米仓山茶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国首批质量安全可追溯产品和“广元七绝”之一,与峨眉山、蒙顶山和宜宾早茶共同形成了全省名称“三山一早”格局,参加了第二十三届莫斯科国际食品展,开拓了俄罗斯、匈牙利、波兰等海外市场,提升了米仓山茶国际影响力。

据旺苍县农业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旺苍县将围绕四大茶叶片区,从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品牌打造、市场营销等方面全方位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到2020年,全县茶园面积达25万亩、年产量9000吨、产值20亿元的目标,做实中国名茶之乡,做靓中国黄茶之乡,建成中国有机茶之乡,把茶产业打造成农民脱贫奔康的支柱产业、县域经济的招牌产业和乡村振兴的样板产业。

据悉,本届国际茶博会展区总面积7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一倍,标准展位2654个,首设主宾国、主宾省、主宾市、主宾县,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40家知名企业参展,近4000家专业采购商参会。

(唐福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