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广元天曌山获"全国最美森林小镇"称号

发布时间:2018-05-21 15:00: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1日讯 徜徉在连绵不绝的绿色画卷中,踩着松软的落叶、聆听着灵动的鸟叫声、呼吸着沁人心脾的清新空气,让专家组成员们飘飘欲仙,陶醉其中……

5月17日至1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林业大学专家组赴广元市利州区天曌山景区,考察调研天曌山林场调研“森林小镇”建设情况。近日,全国首批“最美森林小镇”新鲜出炉,天曌山位列其中,获森林康养型"森林小镇"称号。

“天曌山自古就是川陕甘三省交界之地著名的宗教活动胜地,著名的人文景观有状元塔、读书台、罗汉洞、舍利塔等;自然景观有蟠桃石、听涛石、洗心泉、观音井等。” 据天曌山林场场长王加兴介绍,目前,天曌山森林覆盖率达96.5%,负氧离子达6000个每立方厘米,生态系统良好,自然风光优美,人文底蕴深厚,基础设施完善,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日益显现,已成为可持续发展和当地群众依托天曌山优势资源发展森林旅游、致富一方的魅力森林特色小镇。

“加快推进全国森林小镇建设步伐的同时, 牢记生态红线是不可触碰的底线。”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场圃总站国有林场管理处处长隗合飞要求,利州区要严格按照国家森林小镇建设要求,以国有林场为主,管理好保护好森林资源,维护好林场的合法权益,规范建设项目,确保天曌山国家森林小镇建设凸显地域特色。

据悉,“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是由全国“森林小镇”评价体系及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第三届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组委会联合组织的,该活动旨在推进生态城镇建设,拉动相关经济增长。2018年首批共入选19个,广元市占4个,分别为剑阁县剑门关镇、朝天区曾家镇、利州区白朝乡、利州区天曌山林场。




(郭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