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市残疾人艺术团用"芬芳"迎接全国助残日

发布时间:2018-05-21 16:50:3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1日讯 今年的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为充分发挥全国“共享芬芳”残疾人文化艺术品牌的示范引导作用,沈阳市残疾人艺术团积极响应中国残联号召,在“全国助残日”期间开展“共享芬芳”系列文艺活动。

在现场,来自基层的残疾人艺术家们为沈城市民带来包括舞蹈、杂技、歌曲等多种艺术形式演出,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沈阳市残疾人艺术团创建于1991年,是全国唯一一支全部由残疾人组成的专业性杂技艺术表演团体,是中国残联确定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肢残和技巧类演员培养基地,是中国残疾人文化艺术品牌中的一支专业文艺骨干力量。

据悉,沈阳市残疾人艺术团不仅多次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并荣膺殊荣。同时每年承担200场沈阳市中小学生德育教育演出,6年来累计演出1357场,为辽宁沈阳增添了光彩,为促进沈阳中小学生养德励志成长做出积极贡献。

经常开展系列社会公益演出,对增强残疾人文化自信,发挥残疾人“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精神在励志养德教育中有着特殊作用,弘扬“同在蓝天下,携手新时代”残健同行的社会文明风尚。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