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湖南洞口加强国防动员鼓励青年学子携笔从戎

发布时间:2018-05-22 11:57:0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谢定局 付利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5月22日讯 “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国家的富强,为了民族的复兴。通过今天的国防教育,更加坚定我的理想信念,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日前,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在湖南省洞口县第一中学老校区举行,该校高三学生肖雨虹当即表示,国防教育更加坚定她献身国防、为了梦想而奋斗的决心!

高考在即,湖南省洞口县人武部走进悠久历史、具有新颖办学理念的百年老校——洞口县第一中学,开展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活动。进一步培养师生们的“家国情怀”,激发同学们爱国、拥军,献身国防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据了解,该县人武部领导以“认清形势,增强国防意识,主动担当起当代青年之责任”为题,结合国际安全形势和我国周边安全形势,深刻剖析了加强国防教育和国防安全的重要性;从政治、荣誉、潜力、发展、机遇等方面讲述了“献身国防去当兵”的广阔前景,号召广大青年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激发了全体同学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

每一次活动,该县人武部工作人员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征兵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对青年学生进行了国防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宣传依法服兵役的意义,鼓励适龄青年学生积极报名应征,引导广大学子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刘佑祥 谢定局 付利勇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