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金顶佛前花进入盛花期 迎美杜鹃花开
发布时间:2018-05-22 11:24: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袁士洪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最近,气温一路飙升,夏花烂漫的好时节已经到来。盛夏杜鹃独自花开,四川最美杜鹃花观赏地之峨眉山,金顶问客杜鹃提前进入盛花期。




记得去年,峨眉山金顶杜鹃花海一路美上央视,开在云端的最美杜鹃花惊艳全中国,众多摄影大咖镜头下的经典画面还历历在目,今年的浪漫花期如约而至。




炎热盛夏,挡不住它的花开。近一周以来,峨眉山海拔2800~3099米的金顶、千佛顶、万佛顶一带,峨眉山特有的金顶杜鹃进入盛花期。




峨眉山有杜鹃王国之称,4月至6月是观赏杜鹃花最佳的时节,从海拔500米的报国寺到海拔3099米的万佛顶,各类杜鹃次第开放,高低远近,千姿百态,花深似海。金顶,不仅是观赏金佛、日出、云海、晚霞、佛光和圣灯奇观的最佳景点,更是观赏世界杜鹃花的珍品——金顶杜鹃的最佳观赏地。




金顶杜鹃,峨眉山特有的名贵杜鹃花。据悉,当年由德国人费伯在峨眉山首次发现采得这种杜鹃花标本,故《峨眉植物图志》又称费伯杜鹃。




金顶杜鹃常绿灌木,高1~2.5米。叶革质,卵状长圆形或倒卵状长圆形;叶面初被黄色短毛,叶背有两层毛被,上层红棕色,叶成长时多脱落,下层毛极薄,灰色,宿存。顶生总状伞形花序,有花6~10朵;花冠钟状,白色,或白含粉红,花管内上部有紫色斑点,基部为紫色斑块。花期5~6月;果期9~10月。生长于海拔2600~3099米的高寒地带。5月初展瓣吐蕊时,在金顶,一树树红的花蕾,白的花瓣,把险峻的摄身岩打扮得份外俏丽;盛开后,犹如银花飘洒,似峰顶一派晶莹的早雪。

(袁士洪)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